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 索引号: 089506418/2020-00024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文机关: 壤塘县政府办
  • 成文日期: 2020-04-30 09:41:12
  • 发文字号: 〔2020 〕

州委副书记吴立岩来壤调研“两联一进”工作

  •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 来源: 壤塘县政府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全面深入推进全州两联一进工作全覆盖,422日,州委副书记吴立岩一行来壤调研两联一进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德发,县委副书记达尔吉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斯跃武村,吴立岩一行实地察看了该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详细了解集体经济经营模式、利益分配、总体收入等。吴立岩指出,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有效带动了当地老百姓就业增收,为巩固脱贫成果铺就了一条产业道路。乡(镇)政府要积极发挥地理区位优势和带头引领作用,完善村级集体经济和群众利益互惠机制,加强农网改造和基层金融服务建设;要充分利用国道317和海子山等旅游资源,多点发力,带动更多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为助力两联一进工作走深走实奠定坚实基础。

在中壤塘镇,吴立岩一行入户走访慰问了联户联情对象。每到一户,吴立岩都亲切与牧民群众笑摆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居住条件、子女就学、脱贫增收、困难诉求等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为决胜全面小康不懈努力。吴立岩指出,农牧民群众有困难要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乡镇要经常看望困难群众,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耐心倾听牧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所需,鼓励他们发扬不等、不靠、不要的精神,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真正的脱贫致富。

在中壤塘镇一寺一策工作座谈会上,吴立岩听取了中壤塘镇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后表示:希望广大僧尼继续弘扬爱国爱教、守法持戒的优良传统,坚决做到遵纪守法,与地方党委政府、各族群众携手维护好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更好地为广大信教群众、家乡父老乡亲服务。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增强辩证思维,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在服务中实现管理,要健全一寺一策机制,查漏项、补短板,更好地引导藏传佛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调研中,吴立岩一行还到中壤塘藏洼寺和岗木达扎西曲林寺,实地察看两所寺庙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寺庙管委会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寺庙疫情防控工作,并询问了寺庙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吴立岩表示,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就是让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树立宗旨意识,干部、群众和僧尼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吴立岩希望寺庙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县的生命健康安全做好保障。(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