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吾依乡修卡村集体经济创收益

发布时间:2019-10-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壤塘县吾依乡修卡村召开2019年度集体经济分红大会,发放分红金额64600元,户均收益533元。

2018年,修卡村在帮扶单位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的帮扶下,成立了壤塘县修卡村护卡高原特色有机蔬菜专业合作社,当年实现了紫土豆销售额近6万元,纯收益38106元,为每户种植户带来了4200元的收益。

2019年,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和壤塘县共同出资75.59万元投入到合作社中。一年来,该村探索出了以龙头产业引领”“短中长产业相结合党支部+致富带头人+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流转土地200亩,发展紫土豆和葫豆种植作为村集体经济,打造修卡村紫土豆、胡豆产业园。目前,紫土豆正在收获中,预计今年紫土豆产量20万斤,可实现销售收入70万元;预计葫豆产量5万斤,可实现收益11万元。(微壤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