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699名农牧民群众集体拿到驾驶证

发布时间:2019-12-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壤塘县农牧民群众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私家车数量逐年增多,但因大多数农牧民群众文化水平低、不识汉字、不懂电脑操作,难以跨过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一理论考试之坎,“驾考之梦”难以实现。

针对这一情况,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帮助支持下,从2017年起,壤塘县开展了一系列有计划、有步骤、有组织的机动车理论培训工作。2019年1月13日,510名农牧民学员成为第一批通过驾考取得C1驾驶证的驾驶员。该项惠民政策的顺利实。


喜迎施得到社会大众及农牧民群众点赞及支持。


在深入有序开展驾考理论培训工作之际,该县有效结合“放管服”工作,邀请通晓藏汉双语的老师免费为农牧民驾考学员进行藏汉双语理论培训。有效结合道路安全法律法规、交通信号、通行规则、安全文明行车等驾考相关内容进行培训讲解。2017年以来,该县共有5000余人参加驾考培训,目前已有1203人顺利拿到驾驶证。

12月25日,壤塘县又有699名农牧民群众集体拿到驾驶证。(平安壤巴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