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召开2019年度藏传佛教寺庙管理寺管会(所)集中述职及测评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掌握各寺管会(所)履职情况以及本年度依法管理藏传佛教寺庙工作情况,落实三三四四工作法,推进藏传佛教寺庙创新管理、依法常态化治理。近日,我县召开2019年藏传佛教寺管会(所)集中述职会。县委副书记张万贵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罗壤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冬丽、县政协副主席彭杰,县佛教协会会长俄旺旦真及各寺管会(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各寺管会(所)履职情况;表彰了2019年度藏传佛教寺庙管理工作先进集体;通报了2020年将开展的常规性佛事活动台账,并就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各寺管会(所)负责同志分别从讲成绩、说问题、谈打算等方面作了现场述职,并接受了民主测评。在述职结束后,罗壤根据点评综合结果对现场述职一一进行总结性点评,既肯定了各寺管会(所)的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寺管会(所)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把握原则,有针对性地落实寺庙管理方式,严格寺庙管理四项责任,不断巩固文明、和谐、平安寺庙创建成果;切实承担起政治担当责任,扭转不敢管、不愿管、不会管现象,不断促进寺庙管理被动向主动转变;切实把好底数关、入口关、审批关、属地关;切实履行寺管会(所)职能,扎实推进藏传佛教寺庙依法管理创新,努力为壤塘持续长治久安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张万贵要求,一是各寺庙管委会(所)要加强主动管理,深入思考、研究管理干部问题;二是做到要我管理我要管理的责任机制,在依法管理上要敢碰、敢硬;三是加强寺庙法治宣传力度,加强学习掌握法律法规等相关政策;四是建立健全工作基本台账,寺庙管理人员要积极融入寺庙,切实关心关爱贫困僧尼;五是彻底解决寺庙内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推动五美寺庙创建落实落地。

张万贵强调,寺庙管理干部要做到踏实、务实、担当、创新;要善于管理、善于治理、敢于管理;要带头讲法、带头讲政策;要多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要积极思考和学习法律法规;要团结奋进,积极向上,乐观自信,建立一支高素质、高能力的寺管队伍,为创建川甘青结合部区域强县贡献力量。(微壤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