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刘坪到壤塘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127日,州委书记刘坪前往壤塘县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全州春节值班值守第四次视频调度会,就解决疫情防控认识问题、方法问题和落实问题作了部署要求。他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补齐农村防控短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设置卫生防疫检查点能有效降低输入性传播风险。沿杜柯河而上,刘坪先后经过蒲西乡卫生防疫检查点和黑河桥卫生防疫检查点,在接受体温检测后,他对检查点的人员配备、轮班轮岗和过往车辆检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刘坪指出,壤塘县作为阿坝州的西大门,要严格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部署要求,坚决落实“逐车逐人检查”原则,全力抓好车辆检查防控、排查筛查,切实将严防输入性传播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卫生健康部门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在吾依乡卫生院、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和岗木达乡卫生院,刘坪前往发热门诊、隔离观察室、隔离病房等实地查看了解,详细询问了就诊流程、诊治措施等情况,并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增强导医分诊力量,密切跟踪疫情变化,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严格落实发热门诊管理,严密实施隔离措施,全力做好发热病人诊疗救治工作。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做好药品、消毒、防护衣、口罩等防控物资的储备供应。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最坏处着想,往最好处努力,为打持久战做好充分准备。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提高警惕、保证安全。

检查督导结束后,刘坪赓即主持召开全州春节值班值守第四次视频调度会,调度各县(市)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注重解决认识的问题,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和侥幸心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始终把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派出工作组进藏寨入羌乡、进寺庙入扎康,扎实做好农村人员排查和宣传引导工作。要注重解决方法的问题,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管控,按照既定的“三圈层”部署,层层筛查,层层检查,做实做细各卫生检查点工作,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注重解决落实的问题,责任到人、强化督查,按照划定的责任片区、责任乡镇、责任村社,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防线,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督促检查,从严从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星,州政府副州长、壤塘县委书记严华,州委相关副秘书长参加检查督导。(阿坝时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