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创新“三力”模式抗疫办税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缴费人安全、顺畅地办税缴费,近日,壤塘税务局创新“三力”模式,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疫情防控和办理业务两不误。

宣传引导力。壤塘税务制定藏汉双语版网上办税缴费通告,刊登在微壤塘公众号,张贴在宣传栏上,呼吁大家遵守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减少现场办税次数,尽可能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在纳税人缴费人微信群、QQ群中宣传介绍四川省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微信公众号等非接触式线上办理途径,并及时梳理发布涉税事项网上办理清单和有关操作,明确网上可办理事项,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家办税缴费,共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线上服务给力。增强办税大厅、纳税服务、征收管理等部门坐班人员咨询力配置,维护检修通信、电力等设备,确保电话打得通、电话有人接、问题有人答,让纳税人、缴费人放心家办税;家远程网上办公人员,利用微信和QQ视频、语音、文字等功能与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实时互动交流,及时远程答疑解惑,推送涉税缴费信息,及时回应疫情防控等社会关切问题。

线下服务力。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个别事项,主动提供预约服务,根据人流量合理安排办理时间,帮助其错峰办理涉税缴费事宜,减少人员集聚;加强与当地邮政部门的沟通协调,落实好省税务局和省邮政公司关于发票寄递业务暂免邮费的政策,提供网上申领发票免费送达服务;严格做好办税缴费服务场所和自助办税终端设备区域内的卫生防疫、清洁消毒、室内通风等工作,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安心放心办税缴费。(县税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