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张德发督导检查乡镇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德发分别到茸木达乡、南木达镇、中壤塘镇督导检查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在各乡镇、村卡点,张德发对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要求:做好进出路口的全面排查,严把出入口关,严格落实检疫流程操作,坚决做到每车必查、每人必检。要根据实际需求合理分配人员力量投入,制定完善的人员值班值守制度,提高工作效率。要建立起高效协调、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快速响应组织体系,把工作细化到岗、量化到人,确保把力量使用到点上,真正打好这场全民联防的疫情阻击战,为壤塘县疫情防控守好岗、把好关。

在督导检查各乡镇物资供应工作时,张德发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物资供应关系百姓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州相关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全力保证市场采购、运输、储备、销售渠道畅通,货源充足,价格稳定,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市场供应的影响,确保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在各乡镇卫生院,张德发来到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隔离室等处,仔细查看卫生院疫情定点接诊力量配备、救治准备等工作。张德发指出,乡镇卫生院是防疫工作的重要屏障,医护人员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从严要求,扎实做好应急措施,坚决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同时要不断强化业务水平,升级防护措施,筑牢卫生防线,保障好群众健康安全。

张德发强调,各乡镇、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保安全、保质量、保供应、保价格稳定,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严防死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加大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防护意识;要进一步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杀菌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