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张德发赴上寨片区督导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和汛期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德发赴上寨片区督导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和汛期防汛工作,现场查找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和防汛薄弱环节,并提出指导意见。

张德发先后深入斯跃武村、尤日村等地,对乡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和防汛设施建设进行了实地查看。

在尤日村,张德发详细查看和了解了防洪工程建设和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他指出,汛期来临,乡、村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特别是尤日沟小河流域防汛隐患多、风险大、防御难,必须强化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加强排查和值班值守力度,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在查看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时,张德发要求,各乡要高度重视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这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基础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要摸清各村环境卫生基本情况,查找出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根据实际情况做好规划、制定方案,采取行之有效措施,合理调配环卫人员和环卫设施,做好环境卫生整治保障工作。同时,各乡要建立乡村环境卫生整治长效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垃圾集中处理相关工作,做到规范化管理。张德发强调,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各乡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要在各村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群众增强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意识。要做到全面动员,齐心合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把清理残垣断壁、小街小巷卫生死角作为重点,彻底消除卫生隐患。力争通过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使全县各乡村整洁度有大改观,宜居度有大提升,为群众打造安全、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