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积极编制完善权责清单

发布时间:2020-05-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确保各项行政权力责任分工明确。壤塘县严格按照四川省行政权力指导清单(2019年本)要求,组织县级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统筹推进行政权力指导清单梳理及责任清单编制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确保工作成效。明确了分管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负责权责清单的编制公布工作;二是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研究《规范权责清单业务辅导材料》,做到对清单编制工作的要求认识清、把握准;对于有歧义、不了解的事项,积极与上级沟通,并根据上级部门印发的通用目录,完成了本县系统的权责事项认领工作;三是针对机改后部分权力事项责任不清、单位不明的问题,积极协调新成立的单位根据职能职责进行事项划转认领工作,确保100%做到权力划转清楚、责任落实到位。

通过努力,目前该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已全部编制完成,共梳理审批服务事项5548项,较去年减少了771项。其中行政许可253项,较去年减少3项;行政处罚4179项,较去年减少559项;行政征收24项,较去年减少4项;行政强制173项,较去年减少19项;行政确认39项,较去年减少16项;行政裁决7项,较去年增加1项;行政给付9项,较去年无增减;行政检查241项,较去年减少34项;行政奖励102项,较去年减少15项;其他行政权力176项,较去年减少122项;公共服务事项345项,较去年无增减。

通过权责清单的编制完善,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将权力和责任“晒出来”,确保工作人员和企业群众办事都有据可查、有章可循,让行政审批透明化、公开化、便民化。(县行政审批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