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色文化”——壤塘县启动《壤塘县革命老区发展史》资料收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红色资源优势,深入进行党史、军史、老区革命史优良教育传统,把红色基因代代传下去的指示,近日,壤塘县启动《壤塘县革命老区发展史》资料收集工作。


《壤塘县革命老区发展史》以挖掘整理壤塘县境内红色文化为目的,对熟知壤塘革命历史的老人进行走访和慰问,着重突出了解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壤塘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建和发展革命根据地斗争中的历史贡献和地位作用二是壤塘人民在创建和发展革命根据地过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著名英模英烈事迹以及展现出来的崇高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三是挖掘整理壤塘县著名革命遗迹、文物、红色歌曲、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壤塘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着力脱贫攻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826日,已走访5个乡镇,采访慰问10余名老人,发现革命遗址10余处。下一步将继续挖掘红色资源,促进《壤塘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的后续编纂工作顺利开展。(县史志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