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壤塘县召开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调研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27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孙宏斌主持召开壤塘县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调研工作部署会议,总结前期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推进两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学习解读了壤塘县两改专题调研工作责任分工,明确了成员单位任务及职责,要求相关单位立足县情,进一步加强调研研究力度,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面推动重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要求。认真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是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是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在壤塘落地落实的有力实践。各牵头承担和参与单位必须深刻认识到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调研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自觉维护做好行政区划改革后半篇文章这个大局,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行职责,以高标准迎接省级专题调研检查。二是瞄准工作目标,扎实开展调研。从两项改革启动以来,在省州指导各单位协调配合下,壤塘县圆满完成了前半篇文章。行百里者半九十,这要求我们继续发扬扎实的工作作风,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调研,严格按照省明确的28项调研重点,划清职能职责,精准调研时间节点,切实做到任务明、责任清,对标调研重点,迅速行动,达到调研成效。三是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取得实效。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减量与提质相结合,优化乡镇区划布局,统筹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抓出成效、做出成绩,对因工作落实不力,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县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