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法律援助“屹立”于精准扶贫中

发布时间:2019-09-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宗科司法所紧扣精准扶贫目标,结合司法行政职能职责,扎实推进法律援助工作,切实维护精准扶贫困难户的合法权益,为保障贫困母亲合法权益保驾护航,以三举措推动法律援助工作落地见效,助力精准扶贫。

一是精准宣传法援。针对贫困户法律需求特点,以《法律援助条例》《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劳动法》和贫困人口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广泛宣传贫困人口关心的赡养、婚姻、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农民工讨薪等法律知识集中宣传5场次,并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贫困群众,通过QQ远程视频为1户贫困户进行法律援助。

二是实现应援尽援。以三月群众工作两联一进工作全覆盖、秋季脱贫攻坚战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开展走访、摸底排查、宣传动员等工作,对需要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的104户贫困对象进行精准识别,为贫困群众提供及时、专业、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2次,切实维护贫困群众合法权益,降低贫困群众维权成本,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法律支撑。

三是开辟绿色通道。借助县局力量,为贫困母亲开设绿色通道,将全乡33户建档立卡贫困母亲纳入法律援助受理范围。在三月群众工作期间上演1场《卓玛的维权路》,用现身说法的情景剧,引起贫困母亲的共鸣,增添贫困母亲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合法权益的信心,同时深入贫困母亲家中交心谈心,了解贫困母亲的诉求和顾虑,以法律援助服务队消除贫困母亲顾虑和保障贫困母亲的维权路途畅通。(宗科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