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上壤塘乡“四学”并举抓实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上壤塘乡持续发力,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落实见效。

一是领导带头促“导学”。对照主题教育目标任务,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利用党委会、例会等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并迅速召开乡村两级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班子成员分片分村指导督学,截止10月8日,全乡7个党支部已全面启动主题教育。

二是整合调研促“研学”。组织机关干部对焦具体工作如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作风问题、基层党建等广泛开展基层调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征询各方意见。组织乡村干部学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组织集中学习研讨1次。对标先进乡,深入查找自身的差距和问题,抓实问题整改,促进发展进步。

三是营造氛围促“比学”。动员干部群众齐参与,线上线下齐发力,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宣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级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标语横幅、广播站等形式,广泛宣传主题教育精神,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老同志讲革命故事、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激励全体党员自观初心、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四是学做结合促“践学”。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当前“大排查大整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结合起来,对焦“村霸”、涉黑涉恶、服务群众能力不足等问题,“一支部一策”,通过领导联系、先进党支部帮带等措施,确保11月全面整改。在脱贫攻坚决胜战中,以“白+黑”的干劲,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上来。(上壤塘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