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强化“四个”到位 打赢蒲西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17日,蒲西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通报各项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对当前疫情形势作研判分析传达学习县防疫办和县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对全乡防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一是信息员宣传到位,主动作为民心。各村全面动员村两委、村党员,继续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力度,提前摸排返乡人员情况,严密进出人员排查、详细登记、逐人测体温,对防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盲区采取有力措施,用迅速、透明、准确的信息消除群众的恐慌情绪,引导群众科学应对,有效防范。同时,积极鼓励群众不聚集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二是先锋队摸排到位,模范表率引领。村两委干部、村党员是防疫一线的先锋队,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11类人员的摸排,全面掌握其动态轨迹。同时,强化野人大峡谷流动巡逻工作,真正做到最困难的任务党员做,最危险的地方党员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三是主力军管控到位,履职尽责担当。乡村干部主动冲锋在前,加强对留观人员的跟踪监测,协同卫生院做好体温测量,明确要求留观期未解除人员不得擅自出村出户。同时,强化第三轮消杀工作,记录当日消杀情况。

四是后勤组协调到位,凝聚合力强保障。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加强各类应急防疫物资管理,正确宣传引导群众,及时排查市场供应情况,保障群众日常需求。蒲西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