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蒲西乡召开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21日,蒲西乡召开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州、县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福俊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监测员职责管理。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建立问题台账,提前预防,注重群众和自身生命安全,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二是强化隐患动态排查。全面做好巡查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坚持动态核查、动态管理,做到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做实整改台账、治理措施、后续督查工作。三是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各村要督促监测员切实加强实时雨情、水情和地质灾害等级的监测判断,及时向群众传达监测预警预报信息,认真做好防汛值班记录,确保信息渠道和信息报告通讯畅通。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明防汛值班纪律,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同时,健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保障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后,孙福俊一行到各村实地查看了各防汛、地灾隐患点,并提出具体要求。(蒲西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