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蒲西乡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7-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21日,蒲西乡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福俊出席会议,蒲西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各驻村工作队成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阿坝州委书记刘坪对尤日村泥石流自然灾害重要批示精神,安排了脱贫攻坚、防汛减灾、项目建设、河长制、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把握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系统、户袋、实际一致,数据的逻辑性两个重点。二要做好村、寨、户三个点位的迎检准备和交通、路线安排、普查人员就餐等后勤保障。三是翻译人员和带路人员要了解村情、户情,在普查过程中积极发挥好作用。四要加强特殊人员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要把此次普查工作当成一次“高考”,乡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各村工作组全力配合,确保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统一行动,在具体工作中查漏补缺。要做好翻译人员应知应会培训,村寨、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和其他准备工作,为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营造良好的迎检氛围。三是统筹联动,抓住防汛减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不放松。要坚持“预防为主、科学避让”的原则和“确保无一人伤亡”的底线,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提前规划撤离路线,提前监测预警,一旦发生灾情,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到首位,第一时间转移受灾群众;要认识国外和国内新疆地区疫情的严峻形势,严密排查外来人员,对外出人员做好宣传;要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廊道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各个重要环节,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蒲西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