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人民调解员培训会在上壤塘乡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员职能作用,依法规范辖区人民调解工作,有效提升调解员依法调解工作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一方平安,7月18日,县司法局携手县委政法委多元化解办、县法院、县公安局、上壤塘乡人民政府举办2020年人民调解员培训会。上壤塘乡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就《人民调解法》和人民调解工作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讲解,明确了人民调解的范围、调解员的职责、调解纪律和调解原则等,并为参训人员颁发人民调解员证书。

会议要求,一是遇到重大矛盾纠纷时,要第一时间将纠纷信息报送乡党委政府、司法所,待重大纠纷化解后,建议双方当事人就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保障协议内容的履行。二是各位人民调解员要加强学习,规范调解工作,使调解工作符合法律、政策及社会主义道德规范。三是调解员一定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对当事人在矛盾纠纷中提出的无理要求,要耐心疏导,结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做思想工作,防止矛盾纠纷恶化升级,在不超越法律底线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上壤塘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