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石里乡抓实驻村工作任务,迎接脱贫攻坚普查

发布时间:2020-07-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顺利迎接脱贫攻坚普查,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石里乡干群上下一心,拿出百分百的信心和决心,埋头苦干,合力攻坚。

一是全员下沉,融入群众。召开迎接脱贫攻坚普查暨7月群众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本次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本次驻村工作的重要性,与农牧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二是查缺补漏,问题清零。驻村干部全覆盖走访农牧民群众,对标“一超六有”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再次做好户袋信息核实、系统信息检查工作,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再次全面检查群众家中“伟人像”、国旗规范悬挂、环境卫生清理等工作,全面整改前期存在问题。三是宣传政策、摸排动向。利用“两联一进”帮扶力量,宣传各项惠民政策,摸排家中明白人在家情况和语言交流情况,提高政策知晓度,让群众知道恩在何处、恩从何来、恩向谁报,使群众做一个明白人,进一步提升群众感恩意识和满意度。四是加强监测,防汛减灾。驻村期间,进一步增强防汛减灾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每日轮班监测,报告监测结果,确保工作不断档、责任不缺位、力度不减弱。若村内发生灾情,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组织村民实施生产自救,清理道路障碍,确保交通畅通,做到排查险情、提前避让,将汛期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保障村民生产生活,为脱贫攻坚普查做好准备。(石里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