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面对灾情,石里乡人民这样干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汛期来临,石里乡辖区内普降大雨,泥石流来袭、堡坎滑坡、山体垮塌,房屋隐患……各村前线均传来受灾的报告。在灾情面前,全乡上下勠力同心,奋起防汛减灾,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全面强化防灾宣传,隐患排查。灾害来临猝不及防,该乡提高站位,压实责任,通过在5个行政村悬挂宣传横幅、发放防汛减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利用“村村响”等措施,广泛宣传防汛知识、山洪泥石流防、防灾减灾基本知识等,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灾减灾自我保护能力。在此基础上,在全乡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形成台账,提升应对水平。

第一时间了解灾情,向上汇报。在每一次灾情发生时,乡领导干部分头行动,赶赴现场了解灾情发生情况,仔细询问村民生产生活状况是否受到影响,并入户查看村民的房屋状况,对老房子、土坯房进行逐户排查,对所有隐患点登记在册,对辖区内灾情发生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统一数据后,如实向相关部门、相关领导汇报,争取援助。

积极动员组织抢险,畅通道路。灾情发生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各村组织党员带动群众清理道路,争取在最快时间内清障,保障村寨内群众生产生活,为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提供便利。

每日坚守隐患卡点,保障交通。该乡上大石沟村斯蒙古寨是最大隐患点,每次雨后,山体均发生不同程度垮塌,为及时掌握垮塌情况,保障来往车辆行人安全,乡长每日坚守隐患卡点,指挥交通,调配人员配合专业部门清理路障。(石里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