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宗科乡:党建引领“三步走” 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提前谋划。宗科乡党委严格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梳理汇总全乡近两年来各支部党员发展情况,合理把控支部党员数量、比例、结构,制定相应党员发展计划。同时,积极培养农村青年储备人才,重点吸引致富带头人、返乡青年、优秀农民工、技能人才、防疫一线青年参与支部党课学习与基层治理,锤炼青年党性,强化造血功能,不断为党组织注入生机活力。

二是严格把关。严格执行党章和细则的要求,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贯彻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十六字方针,全程落实好党员发展培训制、公示制、票决制、责任追究制,严把党员入口关。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动态管理,培养满一年后,由支委会进行集体讨论,确定发展党员名单并在党务村务公开栏进行公示,确保结果公平、公正、公开。

三是强化管理。组织召开班子成员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基层党员发展工作年度计划,由各村党组织制定详细的党员发展目标,印发党员发展程序,实行一村一策,依法依规发展党员。加大对5个党支部书记的业务培训,每季度召开一次发展党员业务培训会,要求严格落实发展党员程序,切实解决多年不发展党员、发展党员质量不高和发展党员近亲繁殖的问题。(宗科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