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开学第一课,我们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新学期,新起点,新期待

——开学第一课,我们这样做


99日,南木达镇教委组织镇派出所、司法所为镇中心校400余名师生奉上生动有趣内容丰富的一课。

开学第一课之《民法典》进校园。由浅入深向全校学生讲解民法典的概念、诞生过程和重要意义,结合与小学生学习、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紧密相关的典型案例,对应讲解民法典中的相关法律规定,既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又帮助学生们针对性地理解,让他们对民事行为能力、赠予、不当得利等民法概念有了直观深刻的认知。

开学第一课之森林草原防火知识进校园。教导学生不能携带火源进山”“不要在野外生火玩火”“发现森林火灾,要拨打119森林防火报警电话希望他们从自我做起,争当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员和小卫士,做好家庭、学校安全防火,远离火灾,拥抱绿色森林。并发放了禁火知识宣传单

开学第一课之网络安全进校园。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向师生普及如何预防网络诈骗、辨别网络陷阱等网络安全知识,深入浅出地为学校师生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知识课。

开学第一课之安全教育进校园。以生活小事入手,着重讲解了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用电(火)安全、科学防灾避险等系列安全常识。(南木达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