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壤塘县吾依乡修卡村集体经济硕果累累、村民分红笑开颜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29日,修卡村活动室人头攒动、喜气洋洋,村里迎来了村集体经济分红大会,村民们三五结对互相讨论着今年各自能分多少钱,共同分享集体经济发展成果。








本次村民分红资金14.5万元,惠及全村121603人,户均收益1198元。此外,部分村民还领到了销售紫土豆收益。拿到分红后,村民们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2018年以来,修卡村在帮扶单位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的支持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紫土豆种植,打造了紫土豆种植产业园,去年村上成立了合作社,积极创新产业发展思路,加大对紫土豆深加工,打造了悬天藏寨高原紫土豆锅巴品牌,构建起了党支部+企业+致富带头人+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村民以土地或资金等形式入股合作社,既能实现在合作社务工,又能得到利润分红。


经过3年的探索,产业发展在修卡村遍开致富花,已初步形成了以龙头产业紫土豆种植加工为引领,妇女手工编织、白杨树种植、金银花种植等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短中长产业发展格局,年总收益近60万元,真正为地处高原的修卡村找到了一条可推广、可持续的集体经济发展致富路。接下来,修卡村将继续以发展村集体经济为抓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动全村村民持续增收致富。(吾依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