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上杜柯乡念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三字诀”

发布时间:2020-12-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部署落实一是传达学习快,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省州县委会议精神,积极组织全乡干部职工、村组干部、农牧民群众学习村两委换届选举各项政策法规及相关会议指示批示精神,筑牢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基础。二是安排部署快,迅速召开换届选举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会,要求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和有关法律法规,尊重党员群众意愿,充分保障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三是工作指导快,迅速成立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对全乡5个行政村进行换届选举前期工作指导,形成两级联动、协同用力、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

调研动员一是调研摸底实,各村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走访调研,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和民主测评、党员一对一谈心谈话等方式,将村情民意、影响换届因素摸实摸透,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宣传动员实,积极利用各类新媒体和宣传栏、宣传手册等形式,广泛宣传村级换届选举相关法律法规、选人标准和纪律要求,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宣传动员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和农牧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换届选举工作。三是政策解读实,通过邀请联系乡领导、县级帮扶部门集中开展党内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解读换届选举八不准八严禁、全面推行一肩挑、基层组织5年任期等政策,使政策知识分毫不差传达解读到位。

纪律审计一是选举纪律严,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大力加强换届纪律教育,防止和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干扰,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二是人选储备严,严格规范职数设置,明确选人标准条件,拓宽拓广选人视野,以通过换届促使村两委班子成员素质能力明显提高、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功能明显提升。三是财务审计严,对全乡5个行政村村级财务、资产、资源管理情况等进行登记、审核,对村干部进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并及时公布相关审计动态。(上杜柯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