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上杜柯乡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118日,上杜柯乡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全乡干部职工、各驻村工作队(含第一书记)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阿坝州村(社区)两委换届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关于做好黑龙江省绥化市重点防控人群追踪排查工作的通知》杨兴平同志在全省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年关将近,全国多地出现散发或聚集性疫情,返乡人员逐渐增加,各村应立即部署,抓紧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会议要求,一是对从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回村参加换届选举的人员,实行严格的报告登记管理制度,同时进一步明确召开会议等事项中的防控要求;二是所有参加换届选举会议人员进入选举会场时,必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必须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同时设置废弃口罩丢弃桶,引导参加选举的人员正确规范丢弃口罩;三是选举场地要保持开窗通风,同时应设置相对独立的备用场地,会前与会后要对室内外进行卫生清洁和消毒;四是会场内应储备适量的防控和消毒物资,入口处测温点应配备适量的免洗手消毒液、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等物资;五是各村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及时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加强正面舆论宣传引导,积极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上杜柯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