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常务会议

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德发主持召开壤塘县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会议进行了会前学纪学法。通报了《中共阿坝州纪委、阿坝州监察委员会公开曝光6起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例》《财政部四川专员办2018年对阿坝州部分中央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扶贫资金)绩效调研问题统计表》。

  会议审定并原则同意《壤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审定<壤塘县2018年度经济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方案>的请示》《壤塘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审定<壤塘县2019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工作方案>的请示》《壤塘县发展改革和经济商务信息化局关于审定<壤塘县2019年易地扶贫搬迁实施方案>的请示》《壤塘县发展改革和经济商务信息化局关于审定<壤塘县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请示》《壤塘县发展改革和经济商务信息化局关于审定<壤塘县上寨318自驾营地项目投资协议>的请示》等请示事项。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壤塘县国土资源局关于避让退出四川省阿坝县、壤塘县修部沟金矿详查范围与四川省南莫且湿地自然保护区范围重叠部分探矿权的请示》《壤塘县交通运输局关于解决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建设资金的请示》《壤塘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购置7个乡镇一般公务用车的请示》《壤塘县环境资源保护中心关于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第三方运维污水处理厂的请示》等提请事项。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各部门、各乡镇要迅速从长假状态中把心收回来,聚拢思想,调整心态,集中精力,层层分解工作任务,逐级夯实责任,切实做到“人人头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扎实落实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为顺利完成脱贫摘帽任务目标奠定基础。二是落实好两会精神全面收集、梳理、分解两会代表意见建议、议案提案和《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度工作,各分管副县长牵头,相关部门具体负责抓好落实。三是认真抓好“四好”农村路、交通定点扶贫、政务服务、旅游重点工作、电力工作、城镇供水、土地增减挂钩、电商及品牌培育、易地扶贫搬迁等专题会议要求的落实,筹备好壤宾经营问题、秀城酒店遗留问题、克久香菇基地盘活问题、民营企业发展问题、新华书店产权股权问题、绵阳援建、东西部扶贫协作、卫生计生、慢性病和传染病防治、高考综合改革、造林绿化、城区物业管理、“两所”收尾、“控辍保学”、粮库搬迁和地块开发、路域环境整治、项目工作等专题会议,全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四是抓好绵阳感恩回访事项落实。编制《壤塘县人才需求一览表》,强化沟通协调,争取绵阳市人才援助;加强与绵阳市游仙区对接,搭建游仙区就业合作交流平台。五是全速推动项目建设。做好3月全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准备工作;加强项目建设的统筹力度,建立项目名称、项目业主、项目进度一览表,切实做到心中有数;针对我县施工期短、建设条件差等情况,要抢抓项目建设的黄金时节,抓要件准备、抓入场开工、抓推进速度,科学有效地组织实施好今年的项目。六是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道路交通、食品药品、消防、森林草原防火等安全生产工作措施。七是做好社会管理和服务工作。切实加强林政、路政和市政管理,研究解决城市用电、生活用水、通讯等公共服务短板。八是做好防震减灾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应急疏散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抓好应急通道保畅、避难场所设定等工作。九是严格干部管理。各部门、各乡镇要严格管理干部职工,狠抓作风建设,建立完善请销假审批及报告程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志强,县委常委、副县长林铁、邹大世,副县长凌悦、泽周、代胜利、孙宏斌、杨发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全和、县政协副主席周春香、县人武部政委杜玉伟、县壤林局副局长康兵、藏洼寺管委会主任赵春勇应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和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监察局相关同志列席会议。(县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