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壤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释放改革红利,切实减轻实体经济税收负担,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的获得感,结合我县工作实际,经县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壤塘县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组成及职责

组长:张德发县委副书记、县长

副组长:唐志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成员:艾志勇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杨毅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

谭昌林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樊兴建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局长

杜万兵县财政局局长

黄涛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阿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闵玉华县统计局局长

王永莲县审计局副局长(主持工作)

陈晓虹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

何勇中国农业银行股份制公司壤塘县支行行长

王娜县融媒体中心主任

罗德香县税务局局长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各项决策部署,负责全县减税降费工作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负责审定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方案、工作制度;部署、指导、督察督办全县减税降费工作;研究制定减税降费工作的其他重要事项。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政策落实组、核算统计组、服务宣传组。该项工作任务完成后领导小组自行撤销。

二、各工作组组成及职责

(一)领导小组办公室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财政局,杜万兵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罗德香、黄涛、陈晓虹同志兼任副主任。

主要职责:负责落实领导小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各工作组及处理日常工作。

(二)政策落实组

牵头部门:县税务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医疗保障局。

参与部门:县财政局、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县社保局、县就业局。

主要职责:按照政策口径,制发减税降费实施方案;收集整理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向上级反映和研究处理;开展政策解读、政策宣传、业务培训;指导各部门抓好政策细化,跟踪分析政策执行效果;做好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统计核算组

牵头部门:县税务局

参与部门: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农业银行股份制公司壤塘县支行、。

主要职责:部署落实减税降费统计核算工作,明确数据测算核算统计口径;组织各部门开展减税降费数据统计、编制报表;跟踪政策执行效果;办理退税事宜;做好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服务宣传组

牵头部门:县委宣传部、县广播电视台、县税务局

参与部门:各成员单位。

主要职责:统筹开展减税降费宣传工作;明确宣传口径,重要节点组织开展新闻发布媒体宣传、营造减税降费良好舆论环境;加强舆情监控,稳妥开展舆情应对;做好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壤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6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