壤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壤塘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32号建议意见办理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19-08-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尊敬的班青、凌悦、周志斌、赵春勇、特王、头多、俄曲、杨布州、泽滚机、门各、索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曼木达村农户修建水井的建议》(第132号建议),现答复如下:

截止2018年底,曼木达村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已全部建成,全村已能满足用水需求,当地乡镇应合理配置农作物用水和人畜饮水。而大量打井、过度开采地下水、极易导致水位下降、地质地壳发生变化,造成地面塌陷等安全隐患,因此局为缓解冬季饮水制定方案为:一是在该村阿木珠小组集中打井7口、曼木达小组打9口井作为备用水源;二是打井位置由村两委决定,要保证该小组冬季所有人取水往返时间小于20分钟。目前,打井工作现已全面完成镇乡作为管护主体,应制定完善管护制度,明确管护责任人,防止人为破坏,统筹利用好水管员进行管理维护,确保已建饮水工程的良性和持久运营;村上定期组织村民进行水源地、水池清淤清塞等,自觉保护已建水利设施,增强爱水、惜水意识;农村安全饮水主要解决人畜用水,农作物用水应使用其他水源和解决途径。

真诚感谢您对政府及水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多提建议和意见。


壤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8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